:)

妄想性障碍

真•OOC预警

1、

许昕是被逼着出来相亲的。

其实年后许妈妈就和打了鸡血似的开始给他接连不断的安排相亲。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15个了。
基本保持着相二休一的良好规律,仿佛人海战术真的能有什么用似的。

但是毕竟年龄摆在这儿,也没有稳定的情感关系,再拒绝母亲的要求似乎是有点过分。

放空的看着旁边某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许昕一边喝着柠檬水一边任思维胡乱发散。

看到男人注意到自己视线回以一个客气的微笑,许昕想这男人还真爱这家咖啡店。

光是这个月就已经在这家咖啡店见过十来次了,但为什么看着男人的挑不出毛病微笑却总觉得这个男人不该是这样的?

明明看起来已经很好了,而且充其量只是个熟悉的陌生人,自己有这种想法是不是有点自作多情了?

许昕撇了撇嘴决定放过这个男人,也放过隐隐作痛的脑袋。

看过一次时间,还剩三分钟,这个姑娘就迟到30分钟了,也就意味着,再等三分钟,要是她还不出现,就可以正大光明翘掉这次相亲了。

2、

很可惜,许昕都已经准备起身的时候,姑娘踩着点来了。

许昕看了看外面下着的大雨,又扭头看一眼眼前精致,时髦,颇具侵略性,关键还不带一丝水汽的姑娘,深深怀疑这姑娘是不是使用了避水珠,毕竟这家咖啡店周围所有的停车场都得打着伞走超过3分钟的路。

不好意思,公司有点事。姑娘的嗓音果然很符合她的外表。

没事。反倒是许昕有点腼腆。

你喝什么?眼看着气氛就冷了下去,无奈只能开口问。

一样,柠檬水。

诶,你也喜欢喝柠檬水啊。叫来服务员又要了一杯柠檬水的许昕为了挽救尴尬的场面只能硬着头皮尬聊。

也不算,不爱喝甜的而已。

是吗,我倒是挺爱喝饮料什么的。许昕扯出他代表性的笑,逐渐开始展现他二的本质。

那你今天?姑娘看着他,终于也隐隐给了第一个笑脸。

胃刚做手术没多久,忌口。扯出来的标志性傻笑似乎是下不去了。

胃病?于是笑容果然还是没能出现。

也不算,车祸,胃也被伤到了。丝毫不在意刚有点放松一下子又紧张起来的气氛,没心没肺的笑还挂着,跟说的主语不是自己似的。

姑娘表示,这该怎么回答。

许昕表示没事,让我来活跃气氛!

没什么大问题,其他都还好,关键总觉得忘了点什么。但是记忆力还是绝对没问题的。

哦……姑娘不知道怎么办啊,该转移话题吗?

说起来那天还是我生日。还没等她开口,许昕又冒出来一句。

姑娘无奈啊,这话题想转有点难度。

3、

那车祸原因呢?既然没法转移话题,不如聊下去算了,总比客套话有意思。

许昕想了想,略带犹疑的表示母亲只说是意外,撞上高架护栏了。自己就有个大概印象是在取蛋糕回家的路上。还是个钢铁侠反应堆样子的。

可是我明明没有特别喜欢啊。许昕困惑的小声嘟囔了一句。

不是你喜欢的?那天不是你的生日吗?姑娘听到这儿也蹙了眉头。

就是说啊,我也问过我妈,我妈居然说我一直很喜欢。

那……听起来你好像忘的还挺多啊?对面的姑娘似乎有点生气和不耐烦了。

没有啊,我明明记得很清楚我不喜欢啊,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家里有挺多手办cos服什么的。今天我看到还问我妈来着,我妈说都是我以前买的,你说搞笑不……

4、

够了!你到底还要这样多久!他忘了你了!
马龙!你清醒一点好不好!已经一年了!
我也已经演够了这场戏了!
姑娘像是终于忍不下去般拍了桌子,朝他吼着。

姑娘的爆发着实让许昕有点懵。木木的开口,
姑娘,你是不是弄错了,我是许昕,不是马龙啊,我不认识马龙,而且,今天不是咱俩第一次见面吗?

姑娘颓然的弓着背,闭上了眼睛深深吐了口气。
我真的够了。
又睁开眼,从包里翻出一堆文件,摆在马龙面前。你看看清楚,你是谁?许昕又是谁?

许昕死死盯着写着“马龙”两个字的照片,空气仿佛突然粘滞。却又在下一秒突然间笑开,姑娘,这不好玩,别玩了。

马龙,别装了。
我真的累了,你假装被困在了这一天有意思吗?
你照着他的规律来这家咖啡店有意思吗?
你试了那么多种办法他还是记不起来,我每天陪你演戏,我都累了!
你现在在他看来不过就是个在咖啡馆见到的陌生人而已!

许昕,哦,不,马龙终于收敛了笑容。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平静的不带一丝起伏的嗓音和表情一样,带着厚重的压迫感。

没多久,今天才确定下来。
为什么?
你说家里的手办和cos服,上上周末,你母亲就已经全部放到储藏室了,如果你真的有妄想性障碍,你今天根本不可能知道,更别提问你母亲了。
上周你也是这么说的,我回去又仔细问了你母亲,你母亲明确跟我表示已经收起来了,不过估计你按照许昕一贯的做法根本不进那间小房间,才不知道吧。

马龙低着头,默不作声,等了五分钟之后,姑娘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只能开口,那今天就先这样,下周咱们再见,我希望到时候,你是以马龙出现在我面前。说完也不等马龙的回答,收拾好东西就起身走人。

5、

依旧沉默的马龙抬起头看着男人,暗自苦笑,自己也不是没试过,自打知道许昕失忆起的半年间,马龙能试的方法都试过了,却偏偏每天许昕的记忆依旧被刷新了一般不记得他,渐渐的,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许昕父母本来就不知道他们俩在一起,看到他的努力,甚至带着感激和愧疚的表示“还不知道能不能好,你作为哥们儿,已经做的够多的了,不要总一门心思放在许昕的病情上。

而他的父母虽然知情,却是不同意他俩的,也觉得都到了这个份儿上,不如死心,正正经经找个人过日子。甚至不惜将儿子锁在房里,不让他去找许昕。

马龙也许是真的没办法了,被锁在屋子里的时候开始想,既然你忘了,不如我也和你一样,都忘了,你忘了我,不如我活成你。

后来马龙母亲把他放出来的时候他就开始假装这一切,假装自己被困在了这一天,假装自己是许昕。母亲一下子接受不了,昏倒进了医院,悔不当初。

许昕当年没有来得及和父母出柜,所以顶着30高龄被父母逼着相亲再正常不过,当时还和马龙抱怨,这个见鬼的密度,他都快不知道该怎么编下去找理由说不喜欢人家女孩子了,要不还是直接出柜算了。

许昕的车祸,也正是因此。当天是许昕的生日,马龙和家里出柜并不顺利,压力很大,许昕也知道,还特地把自己的生日蛋糕定做成马龙喜欢的钢铁侠反应堆,再加上反应堆的特殊意义,许昕觉得还是很能安抚一下马龙的。

取完蛋糕回家的路上马龙母亲又打电话过来,终于还是吵了架,而许昕平时打趣的话语在这时候突然间成了火药,对许昕这边在不停的相亲的不满、威胁感,也在这种情绪下无限放大,终于引爆,和许昕吵了起来。

许昕一开始并不想和马龙吵,然而随着马龙情绪的进一步爆发,许昕也忍不住了,毕竟是高架,为了安全,许昕本打算停到紧急停车带,却不想因为着急,没有看后方车辆,才被撞到了护栏上。

6、

这一年来,马龙在这家咖啡馆除了应付心理医生,更多的是看许昕,不仅每周一次到两次的治疗时间,偶尔白天也会来,希望能见到他。

但是见到了,又有什么用呢?他不认识他了,把他们之间的所有都忘记了。

但是能看到,总也是好的。

(BE结局)





(HE结局)

7、

又是一个周五晚上,虽然已经不再需要治疗,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养成的时不时来坐坐,蹲点一下许昕的习惯还是没能改掉。

8、

这次好像有些不一样。

自己惯常坐的位置上已经有人了。

那人是许昕。

许昕好像在等什么人。

你好!我叫许昕,能做你男朋友吗?马龙?

9、

你看,你俩终究还是要闪瞎我的眼的。

评论(5)
热度(18)

© :) | Powered by LOFTER